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精神文明
2月份民法典知识竞答
时间:2021-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    )法律,(    )公序良俗。

  A.不得违反;可以违背 B.不得违反;不得违背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父母对未成年子女负有(    )、教育和保护的义务。成年子女对父母负有赡养、扶助和保护的义务。

  A.扶养 B.抚养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财产代管人应当妥善管理失踪人的财产,维护其财产权益。失踪人所欠税款、债务和应付的其他费用,由财产代管人从(    )的财产中支付。

  A.失踪人 B.代管人自己

  

  4.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精神健康状况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实施的其他民事法律行为经法定代理同意或者追认后有效。相对人可以催告法定代理人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予以追认。法定代理人未作表示的,视为(    )。

  A.已追认 B.拒绝追认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