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精神文明
4月份民法典知识竞答
时间:2021-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请求赔偿,(   )向产品的销售者请求赔偿。

  A.不可以 

  B.也可以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收养人在被收养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养关系,但是收养人、送养人双方协议解除的除外。养子女(   )以上的,应当征得本人同意。 

  A.八周岁 

  B.十周岁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机动车(   )承担赔偿责任。 

  A.使用人 

  B.所有人 

  

  4.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收养人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无子女或者只有一名子女;(二)有抚养、教育和保护被收养人的能力;(三)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四)无不利于被收养人健康成长的违法犯罪记录;(五)(   )。 

  A.年满四十周岁 

  B.年满三十周岁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