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精神文明
6月份民法典知识竞答
时间:2021-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自然人从(    )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8周岁 B.出生时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由下列有监护能力的人按顺序担任监护人:(一)(     )(二)(     )(三)其他近亲属;(四)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但是须经被监护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同意。

  A.父母、子女;配偶; B.配偶;父母、子女;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失踪人重新出现,经本人或者利害关系人申请,(    )应当撤销失踪宣告。

  A.人民法院 B.公安机关

  

  4.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    )内、重大误解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九十日内没有行使撤销权,撤销权消灭。

  A.一年 B.两年

  

  4.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处理民事纠纷,应当依照法律;法律没有规定的,(    )适用习惯,但是不得违背公序良俗。

  A.应当 B.可以

  

  5.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经死亡或者没有监护能力的,由下列有监护能力的人按顺序担任监护人:(一)(    )(二)(    )(三)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但是须经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同意。

  A.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姐; B.兄、姐;祖父母、外祖父母;

  

  6.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财产代管人不履行代管职责、侵害失踪人财产权益或者丧失代管能力的,失踪人的(     )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变更财产代管人。

  A.近亲属 B.利害关系人

  

  7.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行为人与相对人以虚假的意思表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    )。以虚假的意思表示隐藏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处理。

  A.无效 B.可撤销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