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要闻
印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
时间:2018-07-03  作者:黄芳  新闻来源:印江县院  【字号: | |

  为确保印江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推进,2018年7月3日,印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干警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副检察长、院扫黑除恶专项办主任严庆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工作安排,传达学习了市委政法委张涛书记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引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引导与舆情管控的统一。 

  同时她对今年“两高两部”出台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作了简要解读,《指导意见》对“恶势力”的概念有了明确规定,明确了打击软暴力的法律依据,加大了打击保护伞和保护证人的力度,这一系列规定给我们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副检察长严庆强调,必须明确检察机关在专项斗争中如何充分履行职能职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义重大,既是净化社会生态环境的重大政治任务,又是增强人民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要求,更是促进会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处于扫黑除恶工作一线的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