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要闻
碧江区检察院召开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题“两长”座谈会
时间:2018-06-29  作者:王婷婷  新闻来源:碧江区院  【字号: | |

  6月28日下午,铜仁市碧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题“两长”座谈会,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邀请了海螺盘江水泥有限公司、民生能源集团铜仁天然气有限公司、铜仁市城市污水综合治理有限公司、铜仁百丽鞋业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碧江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谭洁,区工业与商务局副局长王玲,碧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文能、专职检委会委员熊燕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工部主任王莉主持。

  座谈会上,专职检委会委员熊燕宣读了《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丁文能副检察长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本次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活动的意义,并从五个方面作了发言:一是坚持服务大局,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应有之义;二是要以专项工作为载体,护航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三是丰富活动形式,全方位落实沟通协商制度;四是依托大数据建设,提高沟通协商水平;五是建立运行保障机制,让沟通制度化、常态化。

  参会企业家代表积极踊跃发言,纷纷点赞检察机关,对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表示感谢和支持,畅谈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惑等等,并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多到企业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检察机关与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增进了企业、企业家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干事创业的信心,为今后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