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要闻
沿河县人民检察院成立法律监督调查核实指挥中心
时间:2018-06-22  作者:冉茂弟  新闻来源:沿河县院  【字号: | |

  为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实现法律监督高效性、权威性,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检察机关积极探索,于近日在全市率先成立法律监督调查核实指挥中心。

  

 

  据介绍,这是沿河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被省人民检察院确定为全省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9个基层试点院之一后的重要改革试点举措。该中心的成立对整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方式,对整合办案资源,规范案件办理,提高办案质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中心将在检察长指挥下统一行使调查核实权,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和办案装备,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强化与纪委监委、公安机关以及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办案衔接,对调查核实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职务犯罪等案件线索,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查处,形成共同打击犯罪的合力;建立一体化办案机制,以老带新、以干促学,进一步开拓思维,增长才干,提高发现线索、调查核实、庭审应对的能力。

  沿河院检察长李德慧表示,将以指挥中心成立为抓手,扎实开展刑事检察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试点工作,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胆探索、积极作为,稳妥推进,以“排头兵”精神打造“沿河检察模式”,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沿河检察经验。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