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要闻
碧江区人民检察院动员部署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工作
时间:2018-06-15  作者:王 淼  新闻来源:碧江区院  【字号: | |

  近日,铜仁市碧江区人民检察院为认真贯彻落实碧江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工作的有关部署和安排,认真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召开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文能主持会议,碧江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铜仁市碧江区关于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及《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集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实施方案》,并宣读了该院关于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及实施方案。

  会上,碧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文能作动员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为扎实开展好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整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碧江院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有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要切实认清干警在不担当不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为官不为”的三种表现情况,以及碧江院《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不担当不作为的八种情形,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和问责总结工作。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根据《实施方案》深入查找自身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兴真抓实干之风,着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整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为碧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全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三是要切实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查和指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全员参与,扎实搞好自查自纠,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指出、及时处理,对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建立敢抓敢管,容错纠错保障机制,使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成为全体干警的自觉行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