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要闻>>基层亮点
玉屏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玉屏县院  【字号: | |

  6月6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晋、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姚军到玉屏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维、分管副检察长及民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苏维检察长就玉屏县检察院近年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分管副检察长对公益诉讼工作具体情况、案件跟踪监督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和工作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作了详细汇报。

  黄晋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玉屏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紧紧围绕“保护公益”这一核心,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发挥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在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困难,提高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主动性。二是加强探索,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益诉讼的知晓率和覆盖面。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办案力量,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四是结合县域实际,找准工作重点,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土地出让等领域为重点,提高法律监督实效。 

  苏维检察长表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此次到玉屏县院专题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是对玉屏县院极大的支持和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贯彻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的法律监督职能,为绿色生态玉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