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要闻>>基层亮点
松桃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普法宣传,提升群众参与热情
时间:2018-06-11  作者:  新闻来源:松桃县院  【字号: | |

  为了加大对公共利益的司法保护力度,提升社会对于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益诉讼的社会认知和认可度,畅通群众线索来源渠道,形成公益保护的全民合力新局面,6月7日,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前往松桃县迓驾镇在赶集时间开展集中法制宣传。

 

 

  普法宣传活动在乡镇赶集日开展,共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五百余份,着重向群众宣传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诉讼范围等内容,让群众对于公益诉讼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促进社会和谐。

  在宣传的过程中松桃院积极鼓励群众对于生活中发现的随意倾倒垃圾、滥砍滥伐树木、乱排污水等严重损害生态环境的情形及时进行举报,扩大公益诉讼诉讼的线索来源和影响力。

  松桃院将以本次宣传为契机在以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实现全社会协力共治,护卫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新局面。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