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要闻>>基层亮点
德江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18-06-13  作者:刘德兵  新闻来源:德江县院  【字号: | |

  6月11日,德江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以“强化意识、防患未然”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该院干警及全体工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上午9时,县消防大队干部(中队长)石启盼同志,从“七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即“火灾的基本概念、火灾的种类、灭火的四种基本方法、火灾起火原因、火灾的发展和蔓延、报警时需注意的事项、救人与自救(逃生十二决)”,并重点讲解了“三要”、“三救”、“三不”原则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怎样使用灭火器。 

  培训结束后,又紧接着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随着警铃的响起,疏散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全体干警放下手中工作,在消防员及该院应急分队“弯腰撤离、捂住口鼻”的口令声中,有序的撤离到了安全地点。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德江县院全体干警不仅基本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及处置初期火灾的基本方法,达到了培训和演练的目的,还为审查批捕、起诉火灾类刑事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案件,提供了一些基础性、常识性专业知识,为准确捕诉提供了帮助。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