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要闻>>检察要闻
大龙检察室主任覃志勇率督察组检查“四改一维一化”和清明节文明祭扫、森林安全防火工作
时间:2018-04-12  作者:  新闻来源:大龙检查室  【字号: | |

  4月7日,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大龙检察室主任覃志勇率督察组一行四人检查村镇脱贫攻坚“四改一维一化”、清明节文明祭扫和森林安全防火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忠实履职,强化措施,严防死守,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节点任务工作和清明文明祭扫、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草坪村、九龙村、双龙村、舞阳河两岸、320国道、高速公路、铁路可视范围内的森林等地,实地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护林员上岗就位巡护、卡点值守及进山人员登记管理、森林防火宣传、有无违规野外用火、坟山森林防火值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并叮嘱管护员要加强看护和宣传教育,发现火情立即上报。

 

  

 

 

  户外检查中,覃志勇强调,清明假期是一年中森林防火工作形势最为严峻、压力最大的时间节点,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不要因为假期最后一天而松懈,站好最后一天岗,时刻牢记以防为主、防范第一,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管护,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增加堵卡点;从火源管控入手,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责有人担,杜绝野外用火;强化应急值守,确保火情处置科学有度,全力抓好清明期间及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文明有序,力争清明零事故发生。

 

  

 

  检查完户外蹲点情况,覃志勇前往各村委会听取村干部汇报脱贫攻坚“四改一维一化”工作进展情况。覃志勇要求,要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出列“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退出标准和要求,充分利用“四改一维一化”工作契机,充分调动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的积极性,拓展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四改一化一维”改造工作进度,加大推动力度,统筹推进全村“四改一化一维”改造工作的施工进度,包村干部一天一汇报,确保“四改一化一维”工程如期完工;要以“四改一化一维”改造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深入开展“两走进”(走进群心里,走进群众家里)活动,组建政策宣讲队进村入户开展政策法规宣传,通过召开院坝会、群众会,对“四改一化一维”改造工作进行宣讲,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赢得广大群众对“四改一化一维”改造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让每户贫困户达到卫生、干净、整洁的效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验收准备工作。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