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要闻>>检察要闻
四川省泸州市检察机关来铜考察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4-12  作者:李佳  新闻来源:铜仁检察  【字号: | |

  4月9日,四川省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莲率该市院民行处与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民行部门负责人一行13人来到铜仁市人民检察院考察学习公益诉讼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

 

 

  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志刚出席座谈会,市院民行、生态部门全体干警以及碧江、万山区院民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田志刚对罗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他说铜仁作为公益诉讼试点地区,经过两年的实践摸索,在办理大量的公益诉讼工作基础上总结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工作模式,在解决公益诉讼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提炼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办理了一批在全国都具有影响的典型案例,在公益诉讼领域形成了铜仁检察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希望对泸州市检察机关有所启发和帮助。 

  同时,泸州市检察机关在办理审判违法监督、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等民行传统监督业务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两地检察机关互相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一定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 

  罗莲在座谈中表示,铜仁市检察机关在办理大量的公益诉讼总结了一系列的先进经验,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走在了全国的前列。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掌握了方法,明确了方向,收获颇多,感受很深。“铜仁经验”一定能够助推泸州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座谈会上,市院民行处处长黄卡铁受田志刚副检察长委托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铜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总体情况和主要做法。与会人员还就个案办理、线索发现、诉前程序等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