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要闻>>检察要闻
最高检到铜仁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铜仁检察  【字号: | |

  4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民行厅副厅长吕洪涛、行政检察处处长徐全兵,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余敏、民行处处长徐丽萍一行到铜仁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

 

 

  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建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志刚参加座谈会,市院民行、生态部门全体干警以及碧江、德江、松桃院民行部门负责人列席座谈。

  范建军检察长对最高检民行厅副厅长吕洪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田志刚副检察长对全市近三年来的公益诉讼工作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步工作打算及建议向最高检、省院领导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市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吕洪涛副厅长对铜仁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铜仁的公益诉讼与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工作形态齐、案件数量多、范围广、领域全、手段新、影响大、效果好,做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并与座谈人员就公益诉讼开展中如何解决调查难、鉴定难、执行难,如何开展好非诉执行监督工作,如何统筹推进公益诉讼与传统民行业务工作,如何加强民行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吕洪涛副厅长和余敏副检察长最后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按照最高检、省院民行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结合铜仁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将讲政治放在办理公益诉讼工作中的首位,切实提高办案的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

  二要进一步强化办案,规范办案流程。始终把办案质量作为民行检察工作的生命线。

  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人大的支持。主动将公益诉讼工作融入当地党委、政府整体工作中去,服务发展大局。

  四要进一步摸索和创新生态损害赔偿机制,把公益诉讼效果最大化。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