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要闻>>检察要闻
铜仁市捕诉合一案件办理试点工作率先在沿河县院开启
时间:2018-07-23  作者:  新闻来源: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19日,随着之前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的张某伟故意伤害案、何某平强奸案,在审查起诉环节从统一业务系统上,成功分配到原审查逮捕办案人名下审查起诉,标志着沿河县院已正式启动捕诉合一试点工作。

  遵照全市检察机关的统一安排,沿河院作为全市3个捕诉合一试点工作单位之一,率先于2018年7月19日启动了此项工作。

  其目的就是达到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办案效率;加强主证复核,提高案件质量;同时,提高引导侦查取证,强化法律监督各个环节不脱节,起到全面监督的效果和作用

  依照该院方案要求,该项工作启动后,员额制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要进行互动。

  从即日起,已收案按原办案程序办理,新收案按捕诉合一程序办理,实行轮流制。同时,给检察官助理2—3月的过渡期,由各员额制检察官进行业务指导,全程参与捕诉合一双条业务条线操作,逐步予以融合;全面铺开后,确保各业务条线运用操作娴熟,保证达到改革初衷的效果。

  同时要求,各办案人员,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不要害怕,要大胆实践,针对疑难、复杂、拿不准的案件,要借助检察官联席会这一平台,集大家的智慧,相互学习、借鉴、帮助同志,以谨慎的态度,求真的作风,更高的要求,结合案件事实和证据,依法果断处决,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打造工匠精神。对在改革中,工作成效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实行专项奖励。

 
友情链接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梵净大道204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